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我院2013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汇演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杨序暄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6-09-22


  你是我蓄谋已久的暗恋,我是你倾迷其中的桃花源。9月22日晚,我院2013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专场汇报演出《暗恋桃花源》在大礼堂精彩上演。院党委书记魏剑,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艳以及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莅临现场观看。礼堂内座无虚席。

  灯光亮起,大幕拉开,独具特色的布景设置,代入感极强的主人公服饰,四、五样道具,六、七个演员,成就了一出古今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剧中剧的结构框架,以及错综复杂的悲喜关系,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也成为这戏中的一部分,舞台无限扩大起来,刚沉浸在江滨柳与云之凡上海分别的浓郁悲情中而静坐沉思,又立刻被老陶、春花、袁老板的滑稽可笑而逗得前俯后仰;刚被身处病房中已是风烛残年的江滨柳的痴念旧情而泪眼婆娑,即刻又置身于桃花源漫天桃花的缤纷景象中而自我陶醉;刚因老陶在桃花源中其乐融融的生活而充满憧憬,又被两个剧组同台表演的相互干扰而笑得花枝乱颤;刚被老陶回家之后与春花、袁老板的一出闹剧而会心一笑,又被江滨柳和云之凡的再次相见所打动。两出戏在高潮之处台词衔接得当,又彼此映射惹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中间神秘女子的荒诞寻觅,深谈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赢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赞赏。

  灯光暗下,戏剧在无尽的回味中落下帷幕。汇演大戏总导演廉佳漪同学面对记者的采访感慨万千:“我们专业课欣赏的首幕剧就是赖声川导演的《暗恋桃花源》,恰逢此剧30周年之际,我们集体致敬经典,向母校不说再见。”演员们也纷纷表示正式演出比预期要好很多,观众反响热烈,并特别感谢老师的指导以及学院领导的重视,同时会在接下来的时光里,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自己。

  我院2013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子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将激情梦想倾注于戏剧之中,花样年华得以绽放,演绎了一段难忘的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