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映•畫》微电影展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杨序暄 信息来源:传媒分院 发布日期:2018-06-14



  时光会走远,影像能长存。6月14日晚,传媒分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映•畫》微电影展在学院大礼堂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学院常务副院长、传媒分院党总支书记高如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与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影展。

 

  高如民对电影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力支持电影展的各位老师以及辛勤拍摄的同学表示感谢。他指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微电影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了学院的一项品牌特色活动,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希望同学们通过影展能够真正体会到艺术工作的艰辛、锻炼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磨练坚忍不拔的意志,培养团队的合作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届微电影展所展映的10部影片内容多样,风格迥异。现实主义题材微电影《群象》和《请送我回家》分别将镜头聚焦于特殊嗜好和女大学生被骗的故事,凸显了本次影展所提倡的人文关怀;《罪与罚》作为悬疑类型电影,扣人心弦的情节安排,紧凑的线索推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剧情片《斯瑞》、《悟空传》、《神的游戏》、《从前以后》、《爷孙俩》,纪录片《北宋官窑》、《钟情》等影片,满足了不同观众的观影需求,丰富了观众们的观影体验。

 

  活动最后,一曲《再见》歌词动情婉转,曲调哀而不伤。“我们杀青了”,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们的高声呐喊寄托了大家对光影艺术的追求和对未来生活的展望,从而为整个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