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与广告学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新闻作者:袁昊 责任编辑:杨序暄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28

  距离期末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同学们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学习的节奏也随之加快,为使同学们缓解紧张气氛,保证期末考试正常发挥,新闻与广告两个专业于6月28日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秦泽宇老师以及全体16级新闻与广告班同学。

  动员大会由秦泽宇老师讲话,秦老师讲到了关于考风考纪的要求,要做到诚信考试,守时守规,遵守考试纪律,遵守校纪校规,不夹带、不抄袭,不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不协同他人作弊。诚信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

  秦泽宇老师在期末动员报告中提到以下几点:

  (一)调整心态,诚信考试

  考试是紧张的,我们既要重视考试,又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对知识的检测,又是对意志的磨练。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试答题规律以及技巧性方面的资料,期望大家多总结、归纳。

  每次考试都是一次人品的检测。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并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了做人的真诚。所以,希望大家秉承“诚信至上”的原则,以饱满的精神,自信地踏入考场。严肃考场纪律,杜绝作弊,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汇报真实、纯净。

  (二)认真复习,用心迎考

  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会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对薄弱环节更应认真对待,及时弥补。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充分做好复习迎考工作。这样,才能把遗憾转成慰藉,把有限的时间转成无限的力量!

  (三)关注考试安排:

  经常有人看错考试时间,大学考试可能持续一周左右,不要错过考试,错过会被视为缺考,有事不能参加考试一定要提前办理缓考手续,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办理。

  大会进行到最后,秦泽宇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预祝同学们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圆满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