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新闻专业举办2018年考研学生座谈会

新闻作者:王芳芳 责任编辑:杨序暄 信息来源:传媒分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10月11日下午3点,传媒学院2015级新闻专业考研学生座谈会在3203教室举行。新闻教研室杨序暄、王芳芳、张悦、刘艳老师参加了与50名学生的座谈。

  专业复习如何整理知识点?跨专业报考如何复习?公共课要不要报班?复习阶段怎么划分?有哪些复习资料可以使用?这是考研同学们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座谈会上,老师们先是针对我院新闻专业学生常报考的几所学校的考试特点给出了复习建议,然后就学生们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王芳芳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详细说明了考研复习如何划分阶段。杨序暄老师强调了从理论到实践、从背书到做题这个过程的重要性。针对我院新闻专业学生报考河南大学较多的情况,张悦老师特别在分析考题,答题技巧,资料搜集上给予细致的指导。刘艳老师谈到了关于公共课复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整场座谈会中,新闻专业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及以往学生考研成功的经验给出了很多关于选择院校专业、复习技巧和时间分配上的建议,考研学生听讲认真,气氛极为融洽。

  最后,对于个别学生在复习中遇到的信心低落,情绪迷茫以及专业疑难问题老师们还开展了一对一辅导,确保每位学生以饱满优良的状态重新投入到考研复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