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第二届“声花之音”配音大赛圆满举行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杨序暄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传媒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13




QQ图片20181213135029




        2018年12月7日,由艺术学院、传媒学院主办,河南大学御风配音社协办的第二届“声花之音”配音大赛于艺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丽莅临现场观看。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河南省“播音十佳”、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带头人陶继新,播音与主持专业优秀教师李凌皛,河南大学御风配音社首任社长、喜马拉雅有声书主播王昊,河南大学17届御风配音社社长卢海萍。

       艺术、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文艺部带来的开场舞标志着此次比赛的正式开始,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五位选手抽签后依次上台表演,他们选取配音影片内容广泛,虽然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但每位选手都尽心尽力融入剧情。他们对人物的情绪把握的恰如其分,语言模仿称得上惟妙惟肖,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极致的视听盛宴。每四位选手完成比赛后,评委对他们依次进行了简要的点评。陶继新老师从选材方面对选手提供了建议,表示“配音也是一种表演,应加强对题材的区分,这样可看性会更强”;李凌皛老师对选手们的表演予以肯定,并依次对每位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学生们纷纷表示受教良多。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比赛的最终结果是:

      一等奖:李雪溦

      二等奖:康雪晴、王琪文

      三等奖:吴依倩、马萌阳、王耀平

      最佳人气奖:刘瑞婷、汪静蕾、李雪溦、康雪晴

      此次配音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实现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习、进步、成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