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传之星:2015级环艺设计闫贝——基础+拓展,助你走向成功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张悦 信息来源:艺术、传媒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17



姓名:闫贝

专业:2015级环艺设计

录取院校:广西艺术学院

录取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备考开始的时间因人而异,可根据你报考院校的难度,是否跨考,个人学习能力来决定你什么时候开始复习。至于每天的作息安排,切忌跟风,效率第一。最重要的不是复习的时间长短,而是你的复习效率。

       设计专业专硕方向还是学硕方向多多少少都会涉及到手绘快题。大部分院校是占150分,河南大学情况比较特殊,初始手绘分值只有四十分,但不可忽视,都非常重要。所以要及早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进行针对性的练习。我建议集训课程结束后,要坚持一个星期画两张快题,保持手感,多多积累搭配的元素和组合形式,并摸索出一套好看而合适的配色。专业课占的分值高,需要着重复习,基本上是吃透课本+结合真题+拓展。

       暑假:认认真真地专业课本看一遍,这么做是为了让你对你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一个回顾。开学至11月:开始第二遍复习课本,这个阶段是细读加提炼,首先你要用最大的努力从各个渠道拿到真题,拿到真题之后,对着题目一题一题地从课本上找答案,总结出考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哪几章哪些知识点,在脑中形成框架,最后总结在笔记本上。1月至考前:这个时候要争取把课本背得滚瓜烂熟。关注社会动向与国家政策中与你专业沾边的“新词”,有个大概了解。

       各个学校复试的流程和内容有很大不同!最好是联系到报考学校的学长学姐进行询问。专业课:当时询问得知广艺面试难度很大,我的复习策略是吃透课本+拓展新词。最重要的是准备好作品集和简历,如果足够亮眼的话一定会加分。英语:准备个人介绍,背诵专业名词。面试时要认真听老师的英语提问,以免听不懂导致听力分数过低。

       备考的日子就像一段修行,你做好当一名苦行僧的准备了吗?我之所以考研是因为在经过四年的学习后我喜欢上了视觉传达这个专业,但是本科的学习远不足以让我对这个专业有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在辅导员的指导帮助下,最终选择了广西艺术学院。我们学院对于我们考研是非常重视的,我们老师在考研路上一直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

       在备考的过程中你走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的,不用焦虑于那些看似花了时间又没有效果的小细节,因为正是它们堆积了你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