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三下乡”表彰大会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19

微信图片_20191204224530

  9月19日早上8:30,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楼报告厅内举行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以及各二级分院的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实践队的老师和同学们。

  高如民代表学院来宣布表彰的决定并和学院各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服务团队、优秀成果、优秀指导老师以及优秀个人等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刘道衔代表学校向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刘道衔结合自己多年的团干经历,针对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社会实践只有与当今时代发展相结合,才能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实践活动主题要鲜明,目标要明确,前期要设计好调研课题的准备。三,要做到点面结合。以继承和创新的形式,来呈现实践主题,强调了社会实践一定要有主题、有创新、有成果、有效果。

  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深切的感受到村民浓浓的真诚,更让他们坚定了助人为乐的奉献信念,同时还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与责任意识。有努力就有收获,在今日的表彰大会中,“助力第一团支书”乡村文化墙建设实践队与“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绘制”实践队获得了“优秀服务团队”以及“优秀成果”的荣誉,带领队伍的郑茂老师与申明哲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的荣誉称号,在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中,张权泰和刘炜两位同学更是取得了“优秀个人”荣誉奖项。

  这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民生学子那一颗颗炙热的想要奉献的心却永远都在,“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