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 “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19

图片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定再次出发,深入乡村,实践锻炼。

       7月11日上午8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报告厅举行。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分为 “以艺术学院学生助力第一村支书乡村文化墙建设”和“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绘制”两支队伍,分别由团总支书记郑茂和行政秘书申明哲带队。

  “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实践队三下乡活动将围绕乡村环境党建工作来具体开展。课题主题:爱心乡村环境服务。“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实践队利用专业的优势,结合村落特色,用以墙绘形式宣传社会主义价值观,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践队于7月11-18日到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开展实践活动。

  农村“文化墙”是固定的书画展,在推进“文化墙”建设中,“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实践队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旋律,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时代主题。自7月11日至18日,历时8天,共20面大小不一的墙,最大一面17米*5.6米95.2平,其他基本都在3米6左右高度,需要借助双层脚手架作业,绘制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题材涵盖党建,党风廉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导向,和扶贫攻坚等多项内容,是实实在在的送文化下乡。

  虽历酷暑,依然执着,挑的起重担,负的起责任,扛得起使命,用青春书写美丽乡村,助力伟大中国梦,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套话。A.R.T小分队总是用行动践行初心,在工作时同学们明细分工、团结合作。各组员职责明了,有力的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出色的完成了每天的任务。以所学专业,所学技能,美化乡村,将“学”与“行”相合一,身体力行,以己之微薄之力,助力乡村党建工作的展开。

  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在基层锻炼。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肯定自身价值。此次活动带领学生们了解社会,为以后进入社会工作打基础,各个团队之间相互支持相同合作,也加增加了同学之间的感情。锻炼了民生学子上下一心,不怕辛苦的实干精神,展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2019年7月18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绘制”工作结束, A.R.T登封赵庄村文化墙绘制实践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