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开展“讲故事·悟初心”微党课大赛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1

图片1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我院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11月20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讲故事·悟初心”微型党课比赛。

  党课教育是对学生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而 “微党课”,则有效避免了传统党课冗长、枯燥、实效差的弊病,拉近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构建起学生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新平台。“微党课”的制作人、讲课人、听课人都是学生,用几分钟的时间,完成一事、一思、一议、一党课。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及各位领导、老师莅临了此次活动。

  此次上台演讲“微党课”的共有11名党员、预备党员,他们的党课题目突出、内容鲜活、形式生动。有的结合思想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有的结合学习实际,谈感悟、谈收获。“微党课”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种新的学习方式,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为每一位党员提供了一个讲授学习心得的平台,受到了广大党员的喜爱。全局党员通过互相学习,分享了经验,受益匪浅。

  同学宣讲完毕后,评委李静、吴亚强对各位参赛同学进行了中肯到位的点评。表示同学们选材贴近生活,都是身边发生的故事,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更好的对榜样进行学习。同时,同学们洪亮的声音,落落大方的举止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除此之外,李静还指明同学们宣讲过程中一些不足之处,使同学们宣讲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此次微党课比赛准备工作充分,选手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和弘扬先进精神,激发正能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为荣康出彩贡献力量!相信这次结果不仅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考研等方面有所帮助,也会对大家的人生经历产生启发。

  获奖名单:

  优秀奖:侯浩然、郭晓芸、李猛、袁培双、兰睿雯

  三等奖:张青、李佩赢、李祎

  二等奖:陈令攀、郭思涵

  一等奖:刘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