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大爱无声,“艺”起同行 志愿活动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8

图片1

  为了让更多听障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关心,2019年11月7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雅歌聋儿语训中心,与孩子们共度了一个美好而又快乐的下午。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教师党员申明哲、尚子晴、郭云帅带领17名学生志愿者们参加。

  雅歌聋儿语训中心的张校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志愿者介绍了听障儿童的基本情况:“听障人士是八大类残疾人中恢复最好的,科学实验表明,人工耳蜗恢复训练能够使他们的听力得以提升,从而促使了聋儿听力语言康复训练机构的成立。如今每人都能得到国家免费配备耳蜗,让他们从无声世界走出来,感受到了声音的美好,这不仅改变了这些孩子的一生,也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希望。”志愿者们就志愿活动目的让更多人士重视爱心助残活动,增强爱心助残的责任感。

  随后,志愿者们就院长提出的问题分成小组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志愿者的意义是什么?”“做志愿者的目的是什么?”其中一个小组回答道:“志愿者的意义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志愿者再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我们只有不断为他人、集体、国家和社会做出奉献,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的价值。”

  活动期间,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由两个“小老师”向他们演示长颈鹿的画法,“长颈鹿有两个角,长长的脖子,爱吃草和叶子”,同时每个孩子都由一个“小老师”带领他们一起画画,增添了聋哑儿童们对世界的色彩感官,真切感受世界,触摸世界。趁着小朋友们休息的时间,志愿者们为每个小朋友都写了贺卡,给他们送上了一份默默的祝福、一份无声的惊喜,整个活动气氛融洽,沉浸在一种愉悦友爱的氛围之中。

  活动的最后,马一飞书记代表艺术学院党总支向聋儿语训中心赠送了学习用品与生活用品,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与快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此次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志愿者们的爱心脚步却永远不会喊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