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河南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图片1

  九月秋高气爽日,摘桂新人登台时。9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和金明校区东操场举行。校领导卢克平、宋纯鹏、雷霆、许绍康、孙君健、杨中华、孙功奇、杨朝阳等,总会计师韩守富,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宋明武少将,开封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大校以及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教授、2019级新生军训团总指挥出席了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学校部分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主持。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微风轻拂下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伊始,校长宋纯鹏代表河南大学和海内外广大校友,向全体新生同学表示衷心的祝福和热烈的欢迎。

  宋纯鹏校长做“开学第一课”演讲。宋纯鹏饱含深情而又充满哲理的话语让“小19”们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典礼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大学对于新生而言,是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一段新的征程。在这个人生节点上,师长们的建议与指导是不可或缺的良药。

  程遂营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朴实而又不失风趣的话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教导大家要“惜时实干”,充分利用好大学的宝贵学习时间;要“博学深思”,积累全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价值判断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培养“担当情怀”,以天下为己任。他希望新生们要用行动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的属于河南大学青年人的绚丽华章。

  承训部队首长宋明武少将在讲话中指出,系统的军事训练和军事教育是强化青年学子国防意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重要举措。通过军训,要使广大新生学有所得,训有所获,顺利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希望19级新生能在军训生活中磨砺坚强的意志,养成优良的作风,为今后的成长成才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轻快的乐曲中,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向军训团团长授旗,这标志着我校2019级学生集中军事训练正式拉开帷幕。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随着河大校歌响起,身着军训服的新生脸上洋溢着青春特有的

  蓬勃朝气,这一刻,他们正式成为河大人!今天,河大丰腴他们飞翔的翅膀;明天,他们定会遨游在蔚蓝的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