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刘昊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2

图片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艺术学院教职工共产党员的党性。2019年10月11日下午两点半,艺术学院、商学院和经济学院教职工党总支部共同组织党员老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演绎了七个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的重要时刻,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这七个故事有着不同的视角和风格,但都拥有这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带有浓厚的生活气息,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从小视角切入,让这七个“我”和“祖国”的故事蕴含强大的情感。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勇于献身于祖国的事业,为实现理想而斗争,真正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

  团总支书记郑茂也说到:“影片中的《相遇》为秘密阵线的无名英雄们做出的贡献让我很感动,敬业爱岗,崇尚理想,把爱祖国、爱党和爱岗位融为一体,践行我们的诺言和信念,尽职尽责,把自身的工作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

  该影片是弘扬爱国主义的生动教材,切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主题。此次艺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观影活动,激励了教师们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团结互助的党员品质,进而更好的发挥出党员教师的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