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民生学院2016级艺术系考研交流分析会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3

图片1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楼7304教室,2016级艺术学院的报名考研的学生集聚在这里,在朱亚雷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并开展了一场考研交流分析会。朱老师是2016级动画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的辅导员,同时也是视觉传达专业的教师。随着考研的日期的临近,考生的学习压力和心里压力越来越大,针对这种情况,朱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的经历和专业背景,针对此次报名研究生考试的同学做了分析和心里疏导,希望对处在考研冲刺阶段的学生带来更多的帮助。

  在交流会上,朱老师首先向大家分析了现阶段考生经常面临的问题:如何在考研期间保持良好心态?怎样树立正确的考研观?艺术生考研有哪些注意事项等等,在说到考研冲刺期间的情绪掌控时,大家反映比较强烈,并引发了同学们的一系列讨论。一些同学提出压力大、备考效率低等问题。朱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一一做出解答:遇到此类情况,要注意压力的疏导,应当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缓解自身紧张的情绪,从而提高复习效率,同时,要注意学习效率的波动性,不要因为小的挫折就沮丧,有整体意识,贵在坚持。针对性的建议和解答,使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各自的信念与梦想。

  朱老师同时介绍到,学院大力重视毕业生的考研工作,为了能够让学生们有更多的学习时间和空间,开放并延长了图书馆、教室、餐厅等场所的使用时间。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一点,以上公共场所都可供学生们自主学习。艺术学院的老师们也利用课余时间,在空置的专业教室由老师对大家进行专业指导,考生形成一个考研复习小组,共同加油鼓励,分享学习心得,全面保证学生们高效率高质量的学习。

  交流会上朱老师讲到,考研是一种高质量的就业,会对自己的未来产生很大的影响,鼓励大家勇敢地去探索,努力地去尝试。考研的过程,就是一次成长的过程。通过考研,大家的思维能力、理解能力、总结归纳能力、写作能力、记忆能力等,各个方面的学习能力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我们抗挫折的能力、时间规划能力与管理能力等都会得到极大的提高或转变。这些能力的提高,态度的端正,对我们今后的人生无疑是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的。

  交流议最后,朱老师语重心长的嘱咐大家,考研一旦确定,就要为之不懈努力,持之以恒,再接再厉,同时也祝愿每一位同学考研成功、为自己的梦想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