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书籍装帧设计》作品展研讨会

新闻作者:王倩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10

  艺术学院《书籍装帧设计》作品展研讨会

微信截图_20191210154601

  2019年12月9日,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围绕《书籍装帧设计》作品展开展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视传教研室主任王冠雅主持。

  研讨会中,首先由任课教师王倩、白皓对《书籍装帧设计》课程的课程设置、教学过程、教学方法以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介绍。课程组组长贺望舒提出,当下的书籍设计需增加创意形式,设计感应和实用性相结合。教研室的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提出问题,讨论解决办法。靳鸽针对教师们的发言提出两点看法,一是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老师要从严要求,让学生“忙起来”;二加强学习的目的性,老师需制定明确的评价标准。最后由李建设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这次展览表示充分肯定,其次对该课程的课程设计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指出《书籍装帧设计》课程应结合实际、着眼细节、注重内涵,应用前沿的技术手段,培养具有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的学生。

  展览是教学成果的体现,而研讨会是教学的交流。通过举办展览和研讨会,提升了学生的积极性,让老师对教学有更好的反思,为今后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