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召开学期末考风考纪动员会和学工工作总结汇报会

新闻作者:郑茂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12


艺术学院召开学期末考风考纪动员会和学工工作总结汇报会


211be66f29ec0969c4b876159c8fa20


  12月12日下午,学院在7113召开了学期末考风考纪动员会和学工工作总结汇报会。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以及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期末考试临近,考试是检查学生掌握所学课程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主要手段。为规范考试秩序,严格考试纪律,树立良好学风,马一飞首先就本学期加强期末考风考纪建设提出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学校关于期末考试的各项要求并严格遵守,第二,要结合不同年级特点,以班会、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对参考同学的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第三,党员、班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正考风考纪。第四,要做好考前学生心理的疏导和人身安全的相关工作。

  其次,6名辅导员分别从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学风班风建设、解决办法对策等方面,对本学期以来自身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提炼了工作中的特色,对考研工作、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归纳,提出了学生当中比较关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再次,郑茂就本学期团学工作做了总结,并感谢各个辅导员对团学工作的支持。申明哲就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做了进一步说明。

  马一飞对党团学各项工作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并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她认为,此次总结汇报达到了进一步促进我院辅导员之间学习与交流的目的,实现了预期效果,希望大家相互借鉴有益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并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做党团学工作的老师所提出的各项问题,并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进行深入思考,有针对性的开展好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全面发展能力、发掘学生特别是专升本学生的闪光点并进行鼓励、对学生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努力开展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取得工作实绩。

  最后,马一飞对辅导员本学期的后期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加强期末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工作;二要为参与考研的同学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三要进行假前的安全教育,提醒来往学校的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四要提醒学生在假期写好学期总结,培养学生总结归纳的习惯,促进下学期有效学习;五是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在假前做好寝室安全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