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情暖寒冬·暖心之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1-15

1

  寒假伊始,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艺术学院于1月15日组织开展了“情暖寒冬·暖心之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申明哲老师和资助专员牛晨老师一同走访了我院贫困生张冰洁家庭。

  15日一大早,两位老师就带着慰问品来到了通许县城关镇破楼村张冰洁同学的家中。冰洁同学的奶奶身患癌症,母亲在家照顾奶奶无法工作,父亲身体有恙干不了重活,全家只靠父亲微薄的收入支付奶奶高额的医药费和家里的开销,经济很困难。对于老师们的到访,冰洁和父母非常高兴。

  申老师告诉家长,民生学院始终高度关心每位家庭困难学生,并且想方设法帮助学生克服实际困难,使每一位贫困生都能安心学习,不失去梦想。同时申老师还鼓励张冰洁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将来考研继续深造。牛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在学生健康成长方面采取的各项举措,嘱咐冰洁在校学习期间如有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可以向学校申请帮助,勉励她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自强自立,全面发展,力争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冰洁父母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同时冰洁也就深受鼓舞,表示要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艺术学院非常重视贫困生资助工作,精心构筑家校联系“暖心桥”,经济上“助困”、心理上“助心”、发展上“助成”。通过“奖、贷、勤、补、减”和爱心捐助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克服经济困难,在关心帮扶贫困生工作上已经形成优良传统。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做家访工作,增强了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送去了对学生的关爱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