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担当有为共同战“疫”——一次特殊的党员大会

新闻作者:申明哲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2-10

2

  2月10日下午4点,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体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准时上线,观看参与学生党支部书记申明哲的线上直播。会后大家表示这次党会形式十分新颖,可以弹幕发表感想,防疫学习两不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投入到了这场无声的战役中,认真学习贯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防疫工作部署,加强对我院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

  在会上申明哲向大家提出:学生党员,要在思想上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科学防范,并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安排好假期。面对疫情,同学们不是医护人员,无法奔赴前线,此时此刻致敬一线的最好方式就是保护好自己、坚决配合好居住地和学校的防疫工作。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做好预防措施。

  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更要在行动上积极配合,学生党员在群里也热烈讨论并发表感想。同时大家发挥专业特长,分享自制防疫视频,撰写防疫科普文章,表达河大民生学子科学防疫、与国家同舟共济的坚定决心。在会上申明哲还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以自我带周边,坚决做担当防范疫情扩散的先行者,学生党员自发对倡议书进行了宣誓。

  此次线上大会的同时,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党员付胜楠同志正在当地社区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岗值班。疫情期间,付胜楠主动向当地社区要求参加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岗,每天在各个街道值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论在学校或是外面,外出考察或是在这场战疫之中,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贯彻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学习,不断学习,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齐心协力,锐意进取。让党支部发展更有质量,为创造活力党支部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