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路同心,众志抗疫

新闻作者:靳鸽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2-12

  为克服疫情对学生学习造成的影响,艺术学院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书法学教研室在学院整体领导下,根据上级相关指示和工作要求,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授课的准备工作,认真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方案,落实网上授课相关具体事宜,相关文件等。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不误,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此外,艺术学院教师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齐心协力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面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用激发人心的创作主题,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赵振乾、书法学专业带头人宗致远老师,通过创作书法作品,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书法学专业学生在孙全杰老师的指导下,配合开封共青团团市委组织携手数十位开封市青年书法家,开展了开封市青年书法家“抗疫”书法作品展活动。学院孙全杰、郑茂、左艺达三位老师与18、19级书法专业学生刘光川、申振力、刘春怀、李傲、孟丙辰、王亦凡、朱珉玉等十余人参加了这次展览活动,在提高和锻炼了专业能力的同时通过书法的形式为“防疫”助力,体现自身价值!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刘一丁老师在此次疫情期间提出了“自身专业的应用”问题,引导视传实训工作室成员深入思考“在国难或是民族大义面前应如何审视自身专业,怎样为社会提供自身力量”。自2月以来,工作室成员每天进行视频会议讨论,各抒己见,理性对待疫情,以合理方式助威抗疫战役!其中16级视传专业程宇汉,薛晗,兰睿雯,王幸等同学日夜赶稿,为这场抗疫斗争加油鼓气!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王晓宁老师,以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的忘我表现为素材,创作了国画作品《守护者》,表现了在抗疫战争中不顾安危、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群体的可敬形象,以缩影的形式彰显了中华儿女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伟大形象。

  动画教研室在疫情之初,就组织专业教师向学生推送了专业相关的自学与赏析资源,缓解学生对疫情的焦虑情绪,丰富“宅”在家的生活。积极组织学生围绕“疫情”主题展开一系列创作,通过VLOG、插画等多种形式为“抗疫”助力。

  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自“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小汤山医院建设以来,就组织师生立足于专业,围绕“疫情”,加强对国内外“移动与可拆卸装置”的了解,并向学生提供了两座医院的设计图纸作为学习和参考对象,鼓励学生尝试设计快速有效的应急装备式建筑方案及公共设施,为抗击疫情献出微薄之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也牵动着大家的心。面对当前的形式和考验,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已经做好准备,齐心协力,各尽其能,为教学全力以赴,为社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