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写给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的感谢信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2-25

  2020年2月22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收到一份来自漯河市万金张村村民委员会的感谢信。

  感谢信

尊敬的贵院校领导:

  您好!

  在全国上下和衷共济,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青年一代让我们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2月10日,贵校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2017级于明珠同学主动请缨,在疫情面前,不畏风险、勇往直前。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雪中送炭,主动分担。不计报酬、不求回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大学生志愿精神。帮助我村登记检查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宣传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尽己所能,真正做到了站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展示出青年的蓬勃朝气与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在此,特向志愿者本人以及贵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万金张村村民委员会

  2020年2月22日

  学院之所以会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起因是艺术学院2017级于明珠同学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不懈努力。

11111111

  庚子鼠年,如期而至。然而荆楚大地,不闻鞭炮阵阵,却见战鼓频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举国“既过年关,也过难关”!

  从古以来,中华民族便不乏拼命硬干、为民请命的脊梁!临危请命的白衣天使们在抗疫前线殊死搏杀、最美“逆行者”们迎难而上、八方援兵纷纷抵鄂……武汉的动态,疫情的发展,无不牵动着全国乃至国际的目光。

  在此次新型冠状性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际,于明珠作为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

  2020年2月10日,于明珠向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点报名当志愿者,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减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安全是目标。她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拨打居家观察人员电话,和他们聊聊天、谈谈心,以关怀关爱缓解居家观察对象的心理压力。于明珠说:“他们出不来,容易产生孤独心理。通过聊天,让他们感觉到党和政府都在关心他们”。其次是在路口劝返走动探访的村民们,经过多次宣传,村民们防控意识有所增强,外出频次减少。在路口站岗和电话排查,一天下来腰酸背痛,但听到不少村民道谢注意健康,心里不由得很温暖。

图片5

  学院还有很多学生自发组织参与志愿者工作,比如艺术学院2017级学生付胜楠。

图片1

  “我的妈妈说:我什么也不求只求全国人民都平平安安。它是我的骄傲,我也要像她一样。”付胜楠这样讲到。对她而言,这个假期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从2月2日报名当天开始,志愿值班。她把这种参与感称为“被需要感”,这也是她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所在。

图片2

  付胜楠家在平顶山市卫东区鸿鹰办事处。在此次疫情中,她的父母均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每天的十多个小时的值班巡查。了解到自己家所在的社区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想到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图片3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教师不辞辛劳,积极准备网课,停课不停学,最大程度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学院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线上线下事无巨细,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的挑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坚信,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