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生活会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2-28

微信图片_20200228201852

  为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在疫情期间做出的各项重要工作指示要求与防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所下达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艺术学院疫情期间党组织工作,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月27日利用腾讯会议,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主题党日生活会。

  本次党日生活会系首次依托网络在线平台开展进行,各党支部成员开启语音、摄像头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如民对疫情期间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疫情排查工作组织有力,教师对学生联络排查沟通做的较好;网络教学上课效果良好,宣传舆论工作较为出色。随后,高如民就疫情期间学院下一步工作做做出部署,提出七点要求:

  1、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不能松懈麻痹,克服轻慢心理,要主动做好防治疫情发生的工作,尤其是高校的人员特殊性要高度重视。

  2、要加强师生网络教学,多与学生沟通交流,积极关注学院各项要求。

  3、教师要努力上好网课,提高网课满意度,更好适应网络教学的特点,丰富网络教学内容。加强网络课程思政,结合疫情工作,宣传党、国家热爱之情。

  4、要努力做到防疫工作与学院工作两不误,教学准备、项目申报要及时关注做准备。

  5、要继续抓好宣传教育,把教师、学生作品展办好,关注网络疫情情况,及时通过网络宣传学院教师、学生先进典型。

  6、要提早做好正式开学的准备工作,做好教师、学生返校的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所下达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要求

  7、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明确党员责任。学院各项工作要尽可能做扎实,责任到个人。

  之后,马一飞就艺术学院防疫工作进行汇报。自1月27日起,艺术学院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相应防控预案。她强调要准确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和帮扶工作,辅导员老师要准确了解和把我学生动态情况,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及时发现先进典型。现如今学院各项工作进行正常,师生情况良好,未发现异常情况。

  随后,靳鸽对近两周的教学情况进行汇报说明。她指出学院在疫情期间成立在线教学领导小组,进行网络教学工作部署,指导教师利用多种形式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各专业教师从零学习,积极探索网络教学,保障教学质量。接下来,要继续做好教研室教学研讨工作,多以视频形式多开展教研集体活动,加强教师督导工作,多发现教师教学典型案例,教师要多与学生进行交流,提高学生满意程度,继续提升教学效果。

  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就本专业的网络授课心得进行共享,针对在网络直播授课中存在的各项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和改进办法。同时号召党员教师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

  最后,高院长进行会议工作总结,提出要加强会议精神的宣传,要求各个党员要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党员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