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靳鸽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2-29

图片1

  2月28日,艺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会议,李建设、靳鸽、宗致远、边吴丽、皇甫娟、王冠雅、崔岩、孙苒参加,会议由靳鸽主持。

  各教研室主任首先对本专业开学两周以来的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毕业设计进展情况及师生作品展作品征集情况等工作进行汇报。根据汇报,开学以来各教研室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毕业设计能够按计划推进,作品展在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各教研室老师与各专业学生纷纷积极参与,目前已提交多幅作品。此外,大家也对在线教学模式和效果纷纷发表了观点和看法,认为线上教学一方面解决了疫情下的教学问题,并通过年轻而开放的教学平台让学生更愿意和老师进行互动,拉近了课堂上老师和学生的距离;另一方面,线上教学因为受条件的制约,对于实践性较强、需要场地和材料的专业课程,难免会产生影响。

  靳鸽分别就学院整体教学督导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了发言。第一,对现有课程持续跟进,对后续课程提前组织教学材料的检查和审核。对于受疫情影响,实践教学质量没有达到教学要求的应提前做好计划和方案,在返校后进行“补课”。第二,加强特殊时期的教研室管理,积极组织开展关于线上教学的研讨会。第三,严格按照毕业设计时间规划及要求开展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三月初各教研室应根据自身情况开展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第四,进一步鼓励、引导师生参与作品创作与学科竞赛,安排专门的教师负责指导学生的参赛作品。

  最后,李建设通过自身开展线上教学的体验和经验,分别从如何合理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开展教学等多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怎样让线上课程成为让学生愿意看、愿意学、不枯燥、有收获的课程。同时,他表示线上课程需要付出比平时教学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也对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老师应该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加强沟通与交流,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此外,对于毕业设计工作,应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尽快完成平台注册,并结合线上教学平台、微信、QQ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辅导。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当前教学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讨论,并对下一步艺术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三月,让我们继续前行,在不断的探索与学习,努力与坚持中,共同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