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05

会议图片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于2月26日下午组织召开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的精神,艺术学院3月5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会,艺术学院院长李建设,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副院长靳鸽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马一飞首先就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健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为后续的开学防疫工作提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完善“院系—辅导员—班级—宿舍”四级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落实辅导员、班长、寝室长责任制,划小管理单元,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对学生进行管理,全面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

  二是要认真查摆防控工作漏洞和短板,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等待观望的思想,认真对照会议要求,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师生防控能力,认真组织填写教职工和学生填写个人健康情况,精准掌握每个师生身体健康状况。

  靳鸽就防疫期间的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首先线上教学工作已进行一段时间,所有老师应避免出现懈怠,有些课程进入末尾,要做好交接课程准备。其次。有些课程面临结课,可以做线上教学成果展,体现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最后,在开学后的教学管理上,以教研室为单位单元化、模块化,首先保证教师自身身体健康,并对课堂教学管理严格,结合辅导员对学生考勤、教室卫生等问题细致推进工作。

  李建设院长就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再次强调:

  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防疫期间师生各方面工作,此次防疫工作也是责任心的体现,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增强责任意识。艺术学院学生数量较多,分别来自于各地各市,要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开学前后详细掌握学生身体情况、学生家庭身体情况以及教学质量情况。对于学生应做好思政工作,正确疏导学生心理等问题。对于教师,在网课期间课程内容应该更加充实,毕业设计要保证时间不推迟,质量不降低。

  最后各教研室负责人和各专业辅导员分别对防疫期间的线上教学、学生情况等一系列工作进行汇报,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措施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疫情防控工作艰巨又繁重,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坚定信心、守望相助、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