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守初心,战疫情——艺术学院召开“学习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11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的精神,艺术学院各年级专业于3月6日至9日期间,在线上分别召开“学习江凌、霍金花同志在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2016级动画、环艺、视传专业:

1

  班会上,辅导员朱亚雷要求同学:

  1.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形势严峻复杂。具体开学时间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学校通知。

  2.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我们共同肩负使命,做好对自我排查工作。同学要保持理性平和,对疫情有科学认知,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3.面对疫情各位同学要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坚持下去,共同肩负起责任。

  4.这段期间同学们做好毕业设计准备。

  5.及时关注QQ群里的信息,填报信息系统,反馈健康状况。

  2017级环艺、视传、动画专业:

2

  辅导员崔岩在会议上主要向同学传达三点:

  第一,切实扛起高校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真正把属地责任落实到位。

  第二,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把学生健康状况排查包括行踪排查做得更实。要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教育。要深入研究有效降低校内人员聚集度的具体措施。要实行小单元管理。要制定应急管理预案。

  第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校改革发展要组织好延时开学的网上教学工作。因势利导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用改革的思维推动高校发展下工夫抓好学科建设。

  2018级环艺、视传、动画、书法专业:

34

5

  班会上,辅导员白皓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江凌、霍金花同志在会上讲话精神。并对全体同学进行心理上的安抚与支持,纾解学生因疫情而产生的不良情绪,鼓励学生以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安排好学习与生活。同学们主动学习积极响应,随后,各班委也讲到,随着疫情的危险性逐步降低,返校日期也逐步来临,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难度更大,为确保学校防控工作按时完成,同学们不可掉以轻心,需主动配合积极响应。

  2019级书法学专业:

6

  首先,辅导员郑茂讲到新冠状肺炎以及遍及全国各地区,严重影响到国内各方面运行,现在疫情虽有好转,但仍不可懈怠,江凌,霍金花两位同志在高校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请全体同学务必认真贯彻落实。

  接着,各位班委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工作,全面贯彻党的领导,提高自身防护意识,维护好网课秩序,搞清楚同学们细致情况,实质掌握同学们全面情况,切实把各自的该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

  2019级环艺、视传专业:

7

  辅导员牛晨在班会上主要讲解“江凌、霍金花在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强调了目前疫情防护过程中一些容易忽略的细节,并且深入了每个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教导学生一定认真上好网络课程的学习,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来提升自己,之后辅导员询问了近期同学们网上课程的学习情况,并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学习中的一些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2019级动画、环境设计(专升本)专业:

8

  会上,辅导员申明哲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带领全体学生学习江凌、霍金花同志的责任意识,并号召全体学生要自觉服从管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高疫情校防控的政治任务。

  接着,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将提高自身防护意识,按时报送自身的身体情况,最大限度的防止减少病毒感染,并认真对待网课期间的课程。

  通过召开此次线上主题班会,有利于落实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我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效能,推动高校改革发展。抗击疫情是一场攻坚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配合。我相信如约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校园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