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疫情之下,云端之上——艺术学院辅导员抗疫工作进行记(二)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20

图片4

  崔岩,艺术学院辅导员、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负责学院2017级环境艺术,视觉传达,动画三个专业共179名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时还担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疫情期间,崔岩老师结合现实情况,线上办公,力求把学生工作做全,做实,做细。自2月17日开学以来,他通过各种网络信息交流平台向所带学生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每周组织各专业班委召开网络会议,认真听取班委和学生的建议。以宿舍管理为抓手,构筑信息传达渠道,在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及时了解到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通知的同时,也能及时准确的获取每位学生的具体信息和相关情况,确保疫情防控阶段内各项工作的顺畅开展。此外,还鼓励学生在家要积极配合社区、村庄街道的防疫知识宣讲,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护,积极担当作为,为国家,为疫情防控尽自己微薄之力。所带2017级多名学生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开展防控工作,表现突出,政府部门还给学院寄来了多封感谢信,以此来表示对学院培养的肯定。

  随着正式开学日期的临近,不断叮嘱学生,在家期间要保持正常作息,不要熬夜,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合理饮食;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加强和老师的互动,营造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举措,我们会有担心甚至焦虑,但是危难一定会过去,一切都会越来越好。这场灾难,带给我们每个人太多的思考,也给我们更大的警示。期待我们共同努力,迎难而上,克服一切困难,让我们这段时光不会荒废,相信不久的一天,乌云散去,晴空万里。

图片2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