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艺术学院郭思涵录制网络公益美术课堂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20

  2020年新年伊始,疫情突如其来,现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为进一步配合艺术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90”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青年党员不畏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郭思涵同学,利用自己的美术专业特长以及相关的知识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她采用了网络录播公益课程的方式,在课余时间制作美术公益网课,帮助社区中有艺术爱好和绘画零基础的小朋友们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一些绘画的技巧和相关知识。

1

23

  在课程中她利用问答的方式启发小朋友们的思考,在材料上选择家里常备的工具,认真听取他人的意见,细心耐心地完成每一节网络公益课程。并每天在晚上19:00——21:00,在微信群中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和指导,促使孩子们在家也可以“停课不停学”,使自己的绘画水平得到提高。

45

67

  美术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可以发散思维,有助于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情感世界,公益绘画课程涉及了与本次疫情相关的有趣的绘画,还有关于小朋友独立制作手抄报的内容,在保证课程具有实用性的同时也具有很高的趣味性,让孩子们可以在绘画中学到有关疫情的小知识,体会绘画的乐趣,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美丽的美术世界。

89

  除了疫情期间,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郭思涵也对自己严格要求,作为团支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跟各班委同学之间都有良好的配合,连续两个学期荣获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生的称号,曾在民生学院举办的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她出生于一个党员家庭,姥爷和母亲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家人的耳濡目染下,郭思涵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微党课的主题就是她的姥爷。姥爷于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在工作的几十年期间有极强的责任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甘愿做一颗任劳任怨的螺丝钉。在疫情期间,因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便教育小辈们在此期间因尽自己所能,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作用,于是郭思涵有了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做公益课堂的念头。

10

11

12

  郭思涵在录制网课的同时,也在不断的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口才和表达方式,尽量拉近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使孩子们对绘画产生浓厚的兴趣。课程播出后得到了家长朋友的一致认同,也在收获了不少小朋友们的友好反馈。在本次公益课堂中,她用自己的行动在此次防控疫情中守初心,担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挺身而出,抒写共产党人无悔的担当,践行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郭思涵表示自己会继续发挥党员作用,用坚守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让党旗飘扬在防疫斗争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