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疫情之下,云端之上--艺术学院辅导员抗疫工作进行记(六)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4-26

1

  申明哲,艺术学院辅导员。负责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升本)专业和动画专业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未雨绸缪,多措并举

  疫情发展初期,申明哲老师抱着“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防控意识,首先与班委共同协商,就如何做好同学们的防控工作进行讨论,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方案。

  制定好完备的疫情防控方案后,申明哲老师便通过网络平台向大家讲述发病初期的症状和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控,举出诸多方法,,使同学们在第一时间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提高了防控意识。

32

  心系学生,责无旁贷

  申明哲老师每日统计同学们的健康情况后,仍然继续跟进同学们的健康状况,不定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同学们进行学生身体健康调查工作。同时还时刻关注学生们的上课状况,在网络授课期间进行旁听,引导学生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意识。

564

  安抚学生,纵观大局

  在疫情严重爆发阶段,申明哲老师首先考虑到学生的心理状况问题,就疫情高发期,申明哲老师开展了一系列安抚工作,向QQ群和微信群中发送温馨话语,让学生们对疫情胜利,高昂斗志,同时鼓励同学参与志愿者活动和疫情主题作品展等活动,分散学生的恐慌心理,让学生在疫情中充满激情的斗志和不可战胜的勇气,去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申明哲老师身为一名党员教师,明确自己的双重使命与责任,做到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短信及班级群消息认真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措施,提升防御能力。对具有恐惧心理的家长学生,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心理疏导。纵观疫情发展形态,时刻备战,为学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暴雨过后,终见彩虹

  在疫情逐渐呈现下降趋势时,申明哲老师仍然通知学生时刻警惕疫情状况按时填报健康记录报告,在腾讯会议召开了感恩班会,邀请学生家长进行视频交流,这次班会再一次进行强调疫情的严重性,目的在于提醒学生不要放松警惕,时刻关注疫情状况,了解疫情动态,督促学生停课不停学,并在疫情中学会感恩身边的人和事。

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情系学生健康、心系学生学业,全身心投入防疫攻坚战,用使命和责任构筑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坚固城墙,助力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