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艺术学院组织观看了6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雄关》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以一亿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为主线,全景展现波澜壮阔的河南抗疫画卷。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把观看《雄关》作为学生返校复学思政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辅导员通过组织学生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1

  17级辅导员崔岩: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辅导员,我感觉自己一直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我背靠祖国、背靠教育系统、背靠民生学院、背靠家长朋友、背靠我可爱的学生们。我们一起打卡;一起线上汇报学习、生活动态、直播畅聊;一起分享公益志愿者的每天;一起刷动全屏,挽手同行。

  我们只是在践行誓言。我坚信,我们定将战胜疫情,春暖花开,我所有的学生都会健康返校,为国助力。每天伴随疫情数字更新的,还有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大爱故事。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那些逆行者的背影,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

  18级辅导员白皓:

  《雄关》为学生返校复学思政课的重要内容,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这几天观看了河南卫视连续播出的《雄关》,感受颇深。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居于第一位,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就是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

  结合自身的工作,做好辅导员本质工作的同时,我也和同学们分享疫情的防疫知识,同时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每天通过各个班级群及时了解同学们健康状况,好做到有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同时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叮嘱同学们也要在家上好网课,疫情学习两手抓,为其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23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这个冬天更漫长、更寒冷,也让中国人民更团结、更自信。相信大家都经历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和旺季,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是的, 目前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对比国外,相信大家都会有感而发: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这就是我们的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心全意为人民。世界的目光不断聚集在中国,这个在疾情控制方面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国家当中。疫情一经发现,中国便全面开启防控,大到中央小到乡村,全部全力以赴共抗疫情,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为疫情重灾区送去了希望。

  ——2017级环境设计 刘瑾孟

  什么叫中国速度?我觉得在此次疫情期间,中国将这个次表现得淋漓尽致。

  疫情期间。许多医生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武汉;各大企业都已最快的速度向武汉捐赠物资;我们普通人则已最快的速度开始居家“隔离”。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拔地而起无一不在诉说着中国速度这个让人振奋人心的词汇。中国速度带给中国人的安全感可谓是十足。更让中国公民坚信哪怕发生任何天灾或者人祸,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勇于面对,中国速度会为保护我们的安全。所以我觉得中国速度就是——中国人团结一心时的速度!这种速度很快、很强,可以克服一切困难。此乃中国速度!

  ——2017级视觉传达 张帆

  随着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的开播,我们只有无惧风雨、不畏艰险,从我做起,让人民有信心有希望,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发一切艰难险阻。

  越挫越勇,我们有必胜之心。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但我们没有措手不及,关键时刻华夏儿女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紧要关头党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逆流而上,奋战一线。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未取得战争胜利之前绝不可掉以轻心。病毒肆虐,给予伟大民族的不是屈服而是奋起,不是毁灭而是生机黄河儿女与全国同胞一道,矢志不移风雨向前。

  ——2018级环境设计 杨岚

  今日观看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社区按照统一按排部署,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强化应急响应和执行落实,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危难之时显身手,阻击疫情勇担当,千百涓流汇成海、春风浩荡阴霾散,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而又艰苦卓绝的特殊战斗,坚持和奋斗必将使得我们夺得这场“防疫战”最终的胜利!抗疫必胜,期待疫退之后美好的明天!

  ——2018级书法学 邹巧云

4

  在观看视频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防疫战”中,党中央高度重视并提出了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果断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总体战阻击战。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也要坚持信任党,紧跟党的步伐,配合党和国家工作,众志成城、勇往直前,与各族人民共克时艰,才能战胜疫情,我们广大共青团员要作表率,带头弘扬科学防疫精神,带动广大民众相信科学,不信谣 不传谣,用科学有效的方法抵抗疫情,从而夺得抗疫仗的最终胜利!

  ——2019级书法学 琚安平

  在观看了特别节目《雄关》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团员干部,我深有感触!

  看到为疫情而努力的各界工作人员以及所有党员都勇往直前、奋不顾身!那一句句的“我是党员 我先上”的话语让无数人在凶险面前脱口而出而后奋力向前!

  在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河南的500多名党员带着这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锐气筑起血肉长城,成为中流砥柱。

  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来磨练自己、锻炼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面对灾难时,我们更要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对自己严格要求,勇担重任,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用青春的力量来书写未来的华丽篇章!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9级书法学 朱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