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教师参加2019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本科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汪海 发布日期:2020-01-03


webwxgetmsgimg

       艺术学院院长李建设教授受邀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9年12月27日-28日在云南艺术学院(昆明)组织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本科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环境设计专业教师汪海一同参会。

       研讨会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展开,并对面临的共同问题进行研讨和分析解决。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教指委员做了专题演讲和研讨。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下,设计学科正面临着空前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变革挑战。在技术与文化发展愈发多元与复杂的语境中,设计学的综合学科整合创新与驱动作用不断显现。要结合设计学的专业特点,统筹谋划,率先垂范,通过高等院校设计学科同仁的共同努力,为中国的设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格局。

       会议关于设计学科教育的重要精神和设计专业前沿动态、未来发展方向对我院在设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上必定产生积极影响和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