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诚信树人,励志人生”活动先进人物郝乐毕业寄语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4

微信图片_20200624202915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我是艺术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毕业生郝乐。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毕业,回顾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仍然历历在目。

  还记得刚到学校的时候,由于家庭原因,生活有些拮据,后来通过老师了解到在学校可以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的高校助学贷款,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申请了助学贷款,并且顺利通过了,有了这笔贷款,缓解了我的生活压力,使我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在大学期间,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勤工俭学,利用课余时间做过各种兼职,和室友一起发传单,打电话等等,利用寒暑假时间去教育机构兼职辅导学生。勤工俭学不但增加了我的见识,锻炼了我的能力,并且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使我收获良多。

  到了大三,周围的同学们都忙碌了起来,一些同学在准备实习,一些同学在准备继续深造,我也面临着选择,结合自身的情况,我选择了考研,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所以大三的时候我开始把精力投入考研。考研这件事情就是要自己一个人投入进去,上下求索,沉淀自己去学习。在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门基础课程之外,我都会去自习室学习,有时候一个人真的很枯燥,但学习就是贵在坚持,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有收获。选择了考研,相应的我也放弃了一些东西,大一大二的时候我在学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运营部工作,负责学院官方账号的运营工作,我从宣传部的老师和同学那里学到了很多,但是结合我自身的学习状况,我放弃了在那里的工作,当然会有一些遗憾,但是最终结果是我终于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夜以继日的学习成功考取了河南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录取名单出来的那一刻,我知道,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那些自己在深夜里的一次次自我质疑也终于开花结果。希望大家在面临选择的时候找准自身的定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好高骛远,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谱写出自己辉煌的人生篇章。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临近毕业,大家匆匆忙忙地收拾宿舍各奔东西,我时刻记得自己获得的高校助学贷款,并且心怀感恩,有了助学贷款才使我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并且实现梦想,在毕业生返校期间,我顺利完成了助学贷款还款,没有任何利息。同时告诫大家贷款一定要按时还,鼓励提前还,避免产生利息,我们在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也要懂得感恩,珍爱自己的征信。

  成功的人必有成功之路,成功的路上必定坎坎坷坷、荆棘丛生,荆棘丛生必定能苦其心志。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荆棘不会阻碍我们走向成功,相反,荆棘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磨难使我们越挫越勇,我们要在荆棘中开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