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迎新书法作品展

新闻作者:郑茂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01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迎新书法作品展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学院“三转两重”工作,为更好的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更好地配合我校做好迎接2020级新生的工作,书法教研室结合以往迎新工作经验,针对本年新生工作特点,现策划于九月中旬在我校图书馆举办“民生学院迎新书法作品展”借此活动展现我校的艺术风采,表达出民生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发现书法专业优秀艺术人才,让全校师生一起感受汉字的艺术美,推动我校书法发展,以展览的形式共同歌颂涅槃历史,同心追梦奏响新程。

二、活动主题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

三、举办部门

主办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承办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

赞助单位:厚浪书法馆

四、参展人员

2018级、2019级艺术学院书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及全体书法学专业教师

 

 

五、展览细则

(一)时间安排

1、征稿通知发布:2020年9月1日

2、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9月13日

3、作品评审:2020年9月14日

4、布展时间:2020年9月 22日

5、展览开幕式:2020年 9月 23日

6、参赛作品展出:2020年9月23日—2020年10 月 8 日

(二)展览活动地点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图书馆

(三)征稿流程

1、投稿范围:2018级、2019级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全体学生

2、作品内容:书法作品内容须积极向上,引人奋进。歌颂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歌颂发展、奋进历程。作品要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3、规格要求:作品一律为毛笔书法,书体不限。作品规格不超过6尺整纸(180cm*97cm)。

4、装裱:参赛作品需自行装裱,如果未装裱或不知如何装裱,可与各班班长联系,统一装裱。

5、投稿作品必须是学生自书的完整创作,如发现有代书者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四)展览开幕

展览开幕式当日邀请校领导、赞助商代表、与全体师生亲临现场,做迎新宣讲并为展览优秀作品进行颁奖。

 

六、奖项设置与评审

(一)评审: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书法学教研室组成本次展览评委会,评审出入展作品100件,优秀作品10件。由组委会邀,依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评审细则、评审流程进行评审。评审中,加强对书写内容、文字正误及篆法、草法的审查。提倡文化内涵,注重文字规范。

(二)优秀作品奖:每名获奖学生可获:“厚浪书法奖”奖杯与奖学金1000元/人(由厚浪书法馆赞助)

九、注意事项

(一)本次书法大赛活动的全程按照本策划有序开展。

(二)涉及所有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并维持展览场地的秩序。

(三)在活动过程中,如有不解和争议,可及时向工作人员沟通解决。

(四)各部门在活动期间应团结合作,按时完成工作,对负责的工作应认真周到。

(五)展览与奖项最终解释权归艺术学院所有。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