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十一届秋季运动会竞赛规程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0-16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十一届秋季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  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  办: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学院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会

二、口号、标语

口  号:凌云赛场,斗志昂扬。

标  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三、时间和地点

时  间:2019年10月26日--10月27日

地  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场

四、竞赛项目设置

(一) 学生项目:

① 带球绕杆接力(6男4女),每个分院出两个队

② 5分钟“8”字跳绳(6男6女),每个分院出两个队

③ 一分钟俯卧撑(男子10人)

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子10人)

④ 男子组绑腿跑(8人),每个分院出一个队

         女子组绑腿跑(8人),每个分院出一个队

⑤ 拔河(每队男、女各6人),每个分院出两个队

⑥ 男子组60米迎面接力(16人),每个分院出一个队

   女子组60米迎面接力(16人),每个分院出一个队

竞赛项目:

男生1500米、女生800米。

学生集体项目比赛规则:

1、带球绕杆接力:参赛人数10人(6男4女),距离为30m,第一标志物离起点5m,每5m一个标志物,共6个标志物。运动员盘带足球依次绕过6个标志物,折返时仍需依次绕过标志物,绕过最后一个标志物后可用脚传球给下一名运动员。下一名运动员只有在起跑线接到足球后带球进行比赛,如若遗漏标志物,必须返回重新绕过标志物,直至第十名运动员身体越过终点线为准,计时停止,以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少绕一个标志物加时5秒,如接力运动员抢跑,则取消该队成绩。

2、5分钟“8”字跳绳比赛:参赛人数为12人(6男6女),参加比赛的各班单位全部学生,将分成两个小队,每个小队均有两人负责摇长绳,小队其余成员排成纵队,依次穿过正在摇动的长绳,穿过者必需完成一次,且只能完成一次绳从双脚下摆过的跳跃动作,以完整的完成通过一次计算一个跳跃成功数量。比赛从开始计时起进行摇绳,计时结束时即停止计数。两个小队在5分钟内最终完成成功跳跃次数的总和为该队伍5分钟“8”集体跳绳的最终成绩。若存在漏跳,或秩序混乱的,每发现一次扣2个成功跳跃数。

3、一分钟俯卧撑: 1分钟时间内,记单人所做次数。比赛过程中可以停顿、但是双臂必须支撑、双膝不能触地,以1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规则为双手的手掌作为支撑点,双臂张开,与肩同宽,或比肩更宽,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条直线,肘部用力,屈臂运动即可。

4、一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时间内,记单人所做次数。①比赛者在垫上仰卧,腿弯曲,两脚放在垫上,两手交叉抱在头后,用力收腹,上体抬起成屈腿坐,肘触膝。学生裁判用两手帮助按住比赛者的脚面。②比赛者仰卧时,肩部不着垫不计数:两手没交叉抱在头后不计数;肘关节没碰到膝关节不计数。

5、绑腿跑:以队为单位参加比赛,每队8人。所有参赛队员只能穿运动鞋,不得穿钉鞋,跟鞋等。发令前,每队按横排立于起点线后,分别将相邻队员的左右腿用绑绳绑在一起(绑在踝关节附近)。所有队员以立方式起跑,听到发令后,同时走或跑向终点,以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线为计时终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行进中所有相邻队员两腿自始至终要用绑腿绳绑在一起,如遇脱落,需在原地重新系好后才可继续行进否则成绩无效。如中途有队员摔倒,待整理好后可继续行进。最终以各队比赛所用时间多少进行排名。

6、拔河:每队出6个男生6个女生,比赛前各组长及成员提前十分钟到场,准备参加比赛,如特殊愿意需要更改比赛时间的班级提前报告给工作人员,队员应保持一致,不得更换,如特殊原因,需向裁判申请,中心线至两端黄色线距离两米,第一位参赛选手尽量握住靠近两米外的绳索,脚位不能超过两米线,当中心线被拉向一方两米时,由裁判吹哨停止,方为胜,比赛采用一局一胜制,各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比赛者仰卧时,肩部不着垫不计数:两手没交叉抱在头后不计数;肘关节没碰到膝关节不计数。

(二)教工项目:男、女实心球掷准、5分钟 “8”字跳绳、12×60米迎面接力(6男6女)、男1500米、女1500米。

5分钟“8”字跳绳规则:参赛人数每队12人,按工会小组报名,每工会小组限报两个队,建议老、中、青结合,参与院中层及以上干部1-2名,每参加1名中层及以上干部总成绩加5分,增加10分封顶。

12×60米迎面接力规则:参赛人数每队12人,6男6女,按工会小组报名,每工会小组限报两个队,建议老、中、青结合,参与院中层及以上干部1-2名,每参加1名中层及以上干部总成绩减少1秒,减少2秒封顶。

 

 

五、参赛资格

1. 学生项目:我校所有本科生(含专升本),身体健康,均可代表所在学院报名参赛。

2. 教工项目:我校所有在职工会会员,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报名,身体健康,适宜参加相关项目活动者,均可代表所在工会单位报名参赛。

3. 对冒名顶替、弄虚作假,无论赛中或赛后,一经发现有违反规定者,取消该运动员(队)的比赛资格或录取资格,对本人所在分院提出通报批评,并取消团体名次及获得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六、报名及参赛办法

1.学生项目将于10月17日中午12:30,在1号楼负一层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进行报名培训并讲解竞赛规则,请各分院准时派人参加。

2.教职工项目由院工会组织负责,10月17日中午12:30前报到工会。

3.学生项目报名时间为10月17日—10月20日中午12:30,报名地点为1号楼负一层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入场顺序以交送报名表的先后决定。一经报名不得更改,逾期不报者以弃权论。报名时请将报名表发送至mstyb001@163.com,并同时交加盖分院公章的纸质打印报名表。(报名表所在的邮箱:mstyb001@163.com  )

4.学生项目:60米迎面接力各分院男女各报1队,集体项目(5分钟“8”字跳绳、带球绕杆接力、一分钟俯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各分院报2队。

7、教工项目: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每人限报两项,可兼一项。

七、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办法

1. 学生项目成绩分别计入团体总分,并对获奖运动员和分院颁发证书或和奖杯;

2. 接力项目按成绩录取前3名,按16、14、12计分;集体项目按成绩录取前五名,按12、8、6、4、2计分;个人竞赛项目按成绩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

3. 团体名次录取学生组团体总分(接力项目和集体项目总分之和)奖励前三名;如总分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以获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4.教职工比赛项目获奖由工会颁发。

 

八、其他

     1、10月26日上午9点举行运动会开幕式,各分院务必8:30前在民生学院体育场北端集合好,按顺序由西向东排列等候入场,入场队伍按8路12列组成,各分院入场式总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各分院认真组织队伍排练,统一服装,展示分院形象。

2、各分院送交报名表时,需报送一份不超过200字的入场式解说词。

3、运动员要尊重现场裁判和工作人员。

4、比赛时运动员提前20分钟检录,检录后由工作人员带领提前五分钟进场参加比赛,若迟到则视为自动弃权。

5、运动员检录时必须携带一卡通、学生证或身份证,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6、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同时,望各分院相互监督。

九、规程解释权属举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会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