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0级学生报到须知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09-08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0级学生报到须知

一、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通知的时间于2020年9月12-13日报到,请勿提前或延迟。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须及时联系辅导员报备。

二、疫情防控期间,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务必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有条件的学生建议乘坐私家车来校报到,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东门门口下车(即停即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建议学生自主办理报到和住宿手续,如需家人陪同,请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学生本人和陪同人员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三、新生一律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东门(金明大道)进出校园。在学院门口进行行李消杀,凭新生本人录取通知书进行身份核验,本人及陪同人员在体温监测正常的情况下,方可进入校园。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服从学院安排,到指定区域隔离。

 三、新生进入校园后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专业报到处,上交录取通知书右联、准考证、健康卡和承诺书,同时领取水卡、电话卡;在专业报到处办理完手续后,凭录取通知书左联到学生公寓楼办理住宿手续。

    四、新生应准备免冠彩色照片一寸、两寸各8张,每张照片背面应注明学生姓名、专业。报到入学后,应将本人档案、党团关系和照片交至辅导员老师,并填写《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新生入学登记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基本信息表》。

五、建议新生轻装简行,大件行李邮寄到校。收件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区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邮编:475000。随身携带行李的同学请在每个行李上做好标记(包括专业、姓名和联系方式)。

六、新生报到入学途中做好自我防护,本人及陪同人员若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请学生自备口罩、体温计和必要的防护用品。

七、时间安排:9月12—13日入学报到,9月14—16日入学教育,9月17日—9月30日军训,10月9日开始上课。

八、开学后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室外就餐。尽量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提倡自带餐具就餐。

九、开学后,全体学生应严格遵守学院进出管理规定,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体温异常学生应立即报告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