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学党史主题教育之红船精神

新闻作者:郑茂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4

c8aa658327f448b47f128733202118c

  2021年4月9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艺术学院2018、2019书法学专业110名同学来到浙江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感受新时期的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书法学专业考察课中党史学习教育重组成部分,在3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洗礼。

  在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系统阐述“红船精神”,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他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7f6df54f6ac5fa584c0b989de35a610

  一叶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百年风华,红船精神昭示着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的不易。对于“责任”和“担当”,同学们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当下,红船精神对当代大学生有极齐重要的启迪意义。能够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不忘本,不变质,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