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新闻作者:张哲源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2

  根据学院关于2021届研究生毕业工作的总体安排,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动画和视觉传达专业于2021年5月20日同时举办了学位论文与毕业设计答辩会,参加本次答辩会的有各专业教研室的专家老师。2018级、2019级各专业学生旁听了答辩会。

  为保证答辩工作严肃、客观、顺利进行,答辩前,学院首先对答辩秘书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培训,对本次论文答辩提出了相关要求。学生们按照答辩流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毕业答辩既是本科生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也是检验学生学业成果的最佳时机。一方面,毕业论文答辩意味着学生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另一方面,答辩是学生与专业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的良好途径。老师们细心的为毕业生指出论文的瑕疵,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善论文,同时学生在论文中的独创性见解亦使得老师感到欣慰。提问环节中,答辩专家围绕学生论文的主要观点轮流提问,并就论文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气氛紧张而又融洽。旁听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学位论文有了新认识和思考,下一步会更加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专业学习之中,为来年毕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检验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加深了他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为毕业后进行相关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