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艺旅风华”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新闻作者:靳鸽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2

  艺术学院“艺旅风华”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于5月21日上午开幕,校长郑逢斌教授、书记王庆礼教授、常务副校长高如民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教授,副校长王天仕教授、王艳教授、吴国胜教授、吕银弟教授、司玉教授,各分院和职能部门领导,艺术学院院长李建设教授、书法学学科带头人宗致远教授和艺术学院教师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高如民首先发表致辞,通过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李建设对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艺术学院如何深入贯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理念进行了阐释。随后,教师代表崔岩和毕业生代表刘行分别进行了讲话。最后,由郑逢斌校长宣布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本届毕业设计展涵盖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同学们围绕中原区域经济建设、立足服务社会,呈现了题材各异、形式多样的设计作品,彰显了同学们各自的特色与风格。环境设计专业围绕“乡村振兴”、“生态与人居环境”、“历史名城街区更新与改造”等层面展开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紧密结合“文化传承与发展”、“地方品牌形象设计与提升”、“创意设计与市场应用”等板块践行设计实践;动画专业立足社会主义文化传播,着眼“动画影视片制作”、“动漫游戏设计”、“动漫产品外延”等环节,探索专业学习与市场应用结合,是“专业技能型转向社会主题型”人才培养内涵的持续嬗变。

  本届毕业作品展作为动态发展的综合性成果,能否确切符合国家对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能否满足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要求,尚待时间检验,因此,恳请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