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宋庆龄故居

新闻作者:申明哲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9

微信图片_202106090910115

  2021年5月29日,在宋庆龄先生逝世40周年当日,艺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83名学生来到上海宋庆龄故居,感受红色革命精神,深切缅怀宋庆龄。

  上海宋庆龄故居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1843号,是伟人宋庆龄长期居住和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从1949年到1963年宋庆龄在这里工作、生活达15年之久。宋庆龄先生一生以革命大局为重,以民族大义为念,以国家发展为先,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宋庆龄是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她为国家和人民所建树的丰功伟绩,将永载史册。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参观中,同学们参观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对“责任”和“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是环境设计专业考察课中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了中国革命史、中共党史以及宋庆龄女士的生平事迹,同时学习到了她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