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视传专业扎实开展小学期写生实践环节

新闻作者:靳鸽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6月21日至7月2日,在小学期期间,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组织2020级学生赴江西婺源实践基地进行艺术写生实践。写生基地的每处山水、建筑及风土人都情为同学们提供了绘画素材,提高了学生们的绘画能力,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及捕捉设计素材的创作能力,为后续设计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校外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目的。

  在写生时,老师指导同学们观察和捕捉生活中的美,时刻关注学生的进步,并对学生的每幅作品都及时讲评,提高同学们的写生绘画技巧,使大家从最初的无从下笔到挥洒自如,带动每个学生进行不断的探索,逐步提高写生能力,用画笔记录最淳朴的古风、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

  这次艺术写生实践,培养了学生的审美素养、观察能力、表达能力,以此加强学生的专业基础能力,使学生更加重视设计的原创性和艺术性。通过风景绘制和积累素材,在今后的设计中能够融入更多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元素和传统元素,创作出更好的设计作品,并提高了实践能力,为专业学习长期快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