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扎实开展2021年暑期“资助走访,点亮梦想”慰问活动

新闻作者:牛晨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提高政策知晓度,实地了解和精准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生活情况,加强家校沟通,艺术学院于近期扎实开展2021年暑期“资助走访,点亮梦想”慰问活动。

  活动前期,我院按照先由各辅导员上报,后经学工会议研究决定的程序,对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情况摸排,最终确定两位品学兼优、表现突出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王媛媛和宋项杰作为慰问对象。

  7月13日,任伟、张哲源两位老师带着慰问品和学校的关爱,进行实地走访慰问。酷暑高温也无法阻隔浓浓的师生情,学生和家长们见到了远道而来的辅导员,激动和感激溢于言表。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谈,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宣传讲解国家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以及我院对政策的落实情况,表示学校会尽一切可能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不会让孩子因为经济原因失学。同时勉励学生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精神,正视困难,磨炼意志,以平常心对待一切,树立信心,用知识改变命运。两位同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刻苦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慰问走访给学生带去的不仅仅是经济上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鼓励与温暖,是“扶贫”又是“扶志”的集中体现。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一贯坚持将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这是学院对学生的关爱和育人理念的传递,更是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大学生精准资助服务育人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