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

新闻作者:申明哲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8月2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线上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辅导员老师们总结了假期期间关于洪涝、疫情、心理辅导等所做的工作,并进一步沟通协调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还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做讨论梳理。

  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首先强调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要求辅导员需对学生持续教育引导,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工作,尤其是大一新生,本届为线上报道,一定要细心做,把每一个学生都要照顾到,要与他们多进行线上交流,关心每一个报道的新生。

  接下来辅导员老师们围绕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思路以及遇到的问题做了广泛深入的讨论,特别是如何做好开学第一课,各位辅导员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新生辅导员们表示大一年级是本科学习生涯的起步阶段,万事开头难,又遇上特殊时期,这是一场考验,但会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带领学生上好网课,保证学习质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