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召开新学期全体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靳鸽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02

  9月1日,艺术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新学期全体工作会议,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赵振乾、院长李建设、副书记马一飞、副院长靳鸽及全体教师参加。

  马一飞首先就暑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同时对新学期新老生开学前的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要求辅导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对学生进行持续教育引导,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工作。

  靳鸽针对线上教学工作要求教师明确上课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课表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按照学院要求做好相应教学材料的准备,并根据8月30日-8月31日教学研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内容与授课方式进一步调整、细化、充实。此外,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研活动,提升展览数量,积极开展讲座,促进竞赛参与质量与数量,加强实践教学,并对暑期学院参与竞赛中取得的喜人成绩进行了通报。

  李建设对线上教学背景做出了说明,要求教师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做到“开学平安,平安开学”,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督促教师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水平,要求教研室做好教研活动的具体工作计划与方案,中、高级职称教师做好开设讲座的计划和准备,加强理论研究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

  赵振乾表示疫情对教育工作提出了考验,学院全体教师应学习体会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讲话,团结一致,做好疫情下的教学工作,在2020年线上授课教学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充分反映学院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

  全体会结束后,各教研室分别召开会议,就相关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