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新家”——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见面会

新闻作者:靳鸽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9月15日下午,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与部署,艺术学院以“新家”为主题通过线上的形式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1级新生见面会。见面会是以视频录播的方式呈现,分为了“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师代表”、“辅导员祝语”等四个板块。

  名誉院长赵振乾教授从“不忘初心,坚持艺术方向”、“坚持艺术实践,提升创新能力”、“科学自主规划,成就艺术理想”三个方面与新同学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与新同学共勉。

  院长李建设教授通过艺术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中取得的喜人成绩,在实践教学方面的探索与收获,在学生考研、就业与创业方面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几个方面对学院情况做了整体介绍。

  书法专业带头人宗致远教授首先谈到了书法的文化价值与艺术价值,然后对书法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优势与教学特点一一进行了介绍。

  副院长靳鸽副教授对艺术学院各专业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实践活动、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内容做了概括介绍。

  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重点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学工队伍培养”和“党团活动”两个方面。

  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对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环境设计专业的基本情况、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就专业学习、素质培养、考研就业、长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讲述。

  教师代表就讲授课程以及学习方法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对同学大学四年的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辅导员代表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与热烈期盼。

  此次见面会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与酝酿,通过两天的录制与一天的后期制作顺利完成,参加见面会的领导及老师满怀热情投入到视频录制之中,艺术学院院长李建设总体策划,并亲自录制与后期制作,副院长靳鸽总体协调各项工作,动画专业的教师参与了视频的粗剪工作,副书记马一飞带领辅导员,落实新生见面会的各个环节,学院领导及老师用行动传达出了学院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学生满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新生见面会视频,通过此次见面会熟悉了学院、熟悉了自己的专业和老师,纷纷表示希望尽快融入了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

  学生说

  “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不管前方的道路有多么崎岖,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挑战。”2021级书法学专业李文清说。

  “通过见面会,了解了我们专业的雄厚实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和考研的大致方向。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的青年,我相信我的大学生活会是忙碌且充实的,我会用时间来验证,期待我的大学生活,大学,我来啦!”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董婷说。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这是今天视频会议带给我的深切感受。正如各位老师所说,科传艺术学院与我们21新生而言是一所‘新家’,老师们的音容笑貌给予我‘家’的温馨,科传的特色办学理念,多样的实验室以及优良的校风、学风给予我“新”的直观感受。老师们的精彩演说让我熟悉了自己的专业,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以及对学习的规划。科传惊艳的教学成果以及学院的考研率让我不禁摩拳擦掌。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21新生定会在各位‘园丁’的呵护培养下茁壮成长,未来可期!”2021级动画专业李明昊。

  “艺术学院各个专业人才辈出。学长学姐们参加各项比赛获奖无数,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老师提醒我们要愉快学习,要理论与实践并存,要在努力中成长,在奋斗中闪光,为我们明确了学习方法。”2021级动画专升本朱贺龙。

  “从不懂到了解,发现了开封的热情。感受到了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优秀,也很荣幸成为这里的一分子,在对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无比的期待。也通过这次见面会明白了,作为学生,应该抓住学习的机会,以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到‘德智体美劳’对社会、国家具有奉献价值。抓住时代的命运,与时代共进,不断追求卓越,紧跟时代步伐!”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陈怡。

  “正如著名环境设计理论家多伯解释道:环境设计做一种艺术,它比建筑更巨大,比规划更广泛,比工程更富有情感。通过这次专业课程教育,使得我们在环境艺术设计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促进和基础,从中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设计行业的个性和魅力,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郝明权。

  “学校各领导为了我们同学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的校园,做了丰富的且全面的讲解我想给我们秉承着名位老师的期望一定会越来越好。”2021级环境设计专升本宋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