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生于华夏,何其有幸——艺术学院庆祝伟大祖国72岁华诞

新闻作者:姜鑫 李洋 苏哺诗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01

  2021年10月1日上午,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郑茂、21级新生辅导员李杰和朱慈君带领21级的同学们在迎新广场国旗台前集合,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活动。

  五星红旗在朝阳里熠熠发光,随着新时代的微风徐徐起舞,新的学年,艺术学院迎来一批鲜活的青春力量,为艺术学院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首先,郑茂老师说到:“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此刻,我们一起,向伟大祖国的第72个华诞献上最崇高的祝福!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期盼各位新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养,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新生辅导员李杰老师和朱慈君老师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大学规划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并嘱咐道“各位同学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奋斗谱新篇!”

  学生干部代表陈雨,建议大家在课外多多参加实践活动,参加校组织,提升个人能力。学生党员代表孙怡静、王亦凡,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说到“同学们应坚定理想信念,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最后由新生代表李文清、李明昊、宋芹芹发言,他们在国旗下表达他们的理想,熠熠生辉的目光里,闪烁着的是对未来校园生活的向往,他们表示将会牢记老师们的寄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大家耳熟能详《歌唱祖国》的伴奏响起,大家一起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歌声在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充满了对节日的祝福。师长的寄语与鼓励更是让莘莘学子满怀信心,憧憬未来,追寻强国梦!

  在此小艺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福各位新生在艺术学院开启崭新的未来,留下宝贵的、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