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

新闻作者:张哲源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7

  2021年10月27日上午,艺术学院于720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马一飞和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一飞主持。

  会议伊始,马一飞首先对本年度学生三评与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结果做出了总结与肯定。同时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指示,交代各位辅导员要对拖欠学费的学生进行详细的交流与确认,及时教导学生端正学纪学风和学习态度问题。

  其次,马老师还强调辅导员要从党建工作、辅线育人、心理工作、团学工作、学科竞赛及就业考研等方面入手,对所带学生组织开展“有特色,成系列”的主题班会和新颖活动。

  接着,团总支书记郑茂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经验,深入浅出、细致生动地从“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向新生辅导员畅谈了工作体会和感悟。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大家从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及日常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经过交流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工作中要聚焦问题导向和目标管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使大家明白了本学期期中之后的主要工作重点,以积极的心态完成各项任务、认真辅导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