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闻作者:郑茂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9

  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半,在艺术学院党建会议室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全会精神。

  本次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主持,在支部书记王晓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

  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次全会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九届六中全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

  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老师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和理解,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应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水平,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