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我的家”主题宿舍文化节

新闻作者:王淼淼 李紫微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23



在步入大学后,不同于以往的传统教学方式,宿舍也变成不再只是晚上休息的地方。

在大学由于上课模式的改变,每天最固定不变的就是室友的陪伴,好的宿舍环境对促进室友感情、共同进步有着很大影响。

我院在开学之后宿舍更是注入了一股新活力,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宿舍环境乱、室友关系不融洽等问题。为此我院决定举办以“我的家”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活动目的

为了营造宿舍的温情、和谐的氛围,增进室友之间的感情;

为了丰富寝室文化,加强室友之间团结互助的合作精神;

为了丰富学生日常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积极乐观,克服沟通障碍,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形成良好生活氛围。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个人习惯素养,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精神。

活动对象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3日-2021年11月30日

活动地点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主办单位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

活动内容

1、“净”舍主题——宿舍卫生规整

目的:为了营造良好寝室氛围,优化宿舍环境,提高宿舍居住质量,培养勤劳、干净的卫生习惯;

参加形式:此活动以照片或视频形式参加,要有宿舍照片大景以及书桌小景等,照片不少于五张,视频不少于一分钟;

参加方式:将照片压缩打包,发送至KCysxyxsh@163.com邮箱,注意邮件格式要求,邮件主题名称需备注好宿舍楼、宿舍号、宿舍人员名字。

2、秀出我的“室”界大赛——创意视频vlog拍摄

目的:加强宿舍合作意识,增进宿舍感情,丰富学生日常生活,锻炼学生胆量,放松学生身心,展现大学生的活力与生活激情,培育学生对大学的热爱之情,加深对学校、室友的认识,同时也是显现学子创造力的平台。

01考研宿舍

目的:提倡宿舍文明,加强学生氛围,分享考研经验,激励更多学生彼此交流学习,形成良好的考研风气;

视频形式:从进门开始逐一介绍宿舍、寝室人员自我介绍、专业、哪一届,逐一介绍介绍考研人员想要考的哪个大学,在备考过程中有哪些特殊的经历,想要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等;

02宿舍好物推荐

目的:提升宿舍幸福感,培养分享、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增进同学、舍友之间的感情,拉近彼此距离;

视频形式:讲一讲在宿舍有哪些觉得是妙用的宝藏好物,是从什么地方发现,好物有什么用、推荐理由等,可分享店铺;

03蒙眼印象指

目的:增进室友之间的感情,活跃宿舍的氛围,了解室友的习惯,缓解相处之间的矛盾;

视频形式:一人问问题,宿舍其他人员蒙眼,如寝室最勤快的是谁,其他成员指,并讲一讲为什么认为是他(她),生活中哪些行为认为他(她)很勤快,得到全票者讲一下自己的感想;

注意:以上活动仅为参考,凡是有创意视频的均可投。

参加方式:视频压缩打包,发送至KCysxyxsh@163.com邮箱,注意邮件格式要求,邮件主题名称需备注好宿舍楼、宿舍号、宿舍人员名字。

3、“家园邮局”主题——赠送明信片活动

目的: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表达学生心声,挖掘学生设计特长,展现青春风采,疏解内心压力,给学生一个方便沟通、传递美好的平台,营造一种团结上进的校园氛围;

作品形式:明信片制作美术专业用素描、针管笔、水彩等方式进行绘画,书法专业用刻章、线描、各种书法字体等进行书写,制作明信片要求均为原创;

参加方式:明信片领取由班长统计到7310统一领取。明信片完成后,可备注宿舍楼、宿舍号,也可匿名,也可以标注出来想要送给谁,由艺术学院负责人转送,赠送对象可以是舍友、陌生人、老师、朋友、宿管阿姨等其他对象,以宿舍为单位,如宿舍有学生会成员直接交给学生会成员即可,如没有,选出一人交至7310即可。

活动要求

1、宿舍卫生照照片以原图发送,保证照片不模糊,照片要压缩发送,不能直接发送,电子版照片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创意视频秀内容要积极向上,以展现大学生青春活力为主,搞笑、问答、游戏等形式体现,视频格式为mp4.,不超过5mb,确保音话清晰,播放流畅,视频压缩发送;

3、明信片中内容具有鼓励性,体现学生创新能力,所有作品要求原创,有明确的主题,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

注意:以上活动任选其一或一个以上即可参加。

评比规则

由艺术学院负责老师及主席团进行评选,选出一、二、三等奖,整个评选过程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