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开展考研专题讲座

新闻作者:靳鸽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5

  12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在7202开展“磨砺使得玉成”考研专题讲座,旨为激励学生坚定考研自信心,传递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怀之情。艺术学院院长李建设、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副院长靳鸽以及毕业生辅导员参与此次讲座。

  李建设围绕考研的意义、考试构成、答题时间、答题方法四个方面为准备考研的学生做了一场深入、实用、鼓舞人心的考前讲座。

  在讲座中,李建设讲到考研是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有效方式。考研的过程漫长而艰辛,可以磨砺意志品质,是非常可贵的人生经历,因此每一位为考研而努力的同学都会有所收获,但想要取得好的结果不仅需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还要有好的心态和科学的方法。首先,明确目标院校考研构成,有的放矢进行复习。了解目标院校历年考试内容及分值,寻找个人能够快速提升水平和分数的部分进行突破,围绕过去题型做好相关准备。其次,合理分配答题时间,按照前、中、后三个阶段进行作答。正式作答前做好信息填写工作并对考试内容进行整体浏览做到心中有数,答题过程中针对不同题型采取不同时间和办法,做到有重点、分层次答题,最后需要留有时间对整个卷面进行检查、补充、完善。再次,科学应用答题方法。针对笔试和专业两类考试内容,一方面注重卷面的整洁和美观,另一方面注意提前做好准备,对考试需要的工具、纸张等都需准备妥善。

  李建设还指出在接下来的备考过程中,需要注重信息梳理,归纳、总结考试中的共性内容,举一反三进行使用,运用科学合理的复习手段和方法在最后的时间中提升自己。

  最后,李建设院长通过“细心、信心和恒心”三个词,向考研同学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嘱托。

  讲座结束后,学院为每个人都准备了考研祝福文具袋,将最后的祝福寄托在了这平凡又可贵的礼物上,希望每位参与考研的同学都能金榜题名,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