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各年级专业 召开反诈骗宣讲班会

新闻作者:张哲源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21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12月13日至17日,艺术学院辅导员开展主题为“反诈骗”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着重强调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造成的财产损失。接着,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各年级专业分别学习了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48个案例。通过学习,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电信网络犯罪的过程、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同时,各班班委通过宣读典型真实案例,直观而细致的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过程及其危害性。此次主题班会,丰富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

  此次班会警示性强、实用性高、教育性好,对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具有积极意义。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此前也推行了相关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综合施策,多维度警示和教育,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