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艺术学院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张哲源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2-25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于2022年2月23日为全院同学开展了新学期主题班会。

6420      6410

        会议中,辅导员们首先传达了学校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和迫切性以及返校后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纪律,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注重个人安全防护,自觉增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及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确保返校学习和生活的安全、健康与稳定。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不要有迟到、早退、旷课的情况发生。

6430

        随后,辅导员告诉同学们尊师重道的重要性,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对老师要有礼貌。同时对同学们强调要有时间观念,做好自我规划。优秀的人不仅仅学习成绩优异,他们最难能可贵的是利用有限的时间全面发展,启示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不能虚度光阴。除此之外,在课余时间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可以参加校园活动,提升自己。对于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从现在就要开始准备,树立好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好学习态度。

6440

        同时,为引导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各位辅导员还围绕心理健康题展开教育。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会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在遇到挫折时要沉着冷静,不慌不怒,学会自我情绪管理,有问题及时与同学、老师沟通,做一个心智健康的人。

6450

        通过本次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帮助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