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防范电信安全,深化安全教育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13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为了提高广大学生们的反诈骗意识,我校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在3月13日举办“防范电信安全,深化安全教育”主题辩论赛,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备赛。

  

       我院辩手与经济学院组成“平艺经人”队,他们配合默契,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第一场:反电信诈骗,防范和打击哪个更重要?正方艺术学院和经济学院代表与反方医学院和人文学院展开激烈的辩论,陈词阶段,一辩有条不紊的陈述自己的观点。盘问阶段,反方二辩对我方一辩提问,我方面对反方二辩,一直保持沉着稳重,有条不紊的回答他的追问。我方三辩对反方一,二,四辩提问,一直积极发问,挑出问题矛盾,冲击对方内心,使对方开始自乱阵脚。接下来是自由辩论,我方四辩手的慷慨激昂的发言以及团队合作。使对方彻底瓦解。在上半场中我院敏锐捕捉对方的细节漏洞,从中碾压对方,从而取得了胜利,顺利进入夺冠场。

  夺冠场:打击电信诈骗更应该注重法律普及还是道德教育?我院代表正方与对手展开激烈辩论,起初,我方面对对方的咄咄逼问在气势上有所欠缺,面对一辩的层层追问略显不足。同时三辩对我方一,三,四辩轮流进行质疑,然而在三分钟自由辩论环节当中我方给对方来了个措手不及,使对方四位辩手顿顿卡壳,最后攻防转换有序,我方把握论辩的主动权给对方一次沉重的打击,在总结陈词方面,我方全面总结本方的立场,系统反驳对方的进攻,为本方辩护,最终顺利夺冠,整个辩论过程跌宕起伏,激动人心。

  辩论赛尾声,我院与经济学院合作荣获比赛第一名。其中代表艺术学院出战的刘佳馨,孟丙辰,赵星凯,闫露,马智恒同学表现十分优秀,其中刘佳馨同学取得了最佳辩手称号。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点拨,同学们也更加明晰了自己的问题与方向,经过此次辩论相信科传的学子们得到了丰富的学习经验和法律安全知识,加强了同学们的鉴别能力以及反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