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河南大学报业集团校友之窗电子院报网络监督平台

书法学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新闻作者:张 珅 责任编辑:郑茂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24

近期,艺术学院书法学教研室按计划开展集体听课、备课的教学研讨交流活动,一方面能让教研室有效把握课程内容,另一方面能让教研室教师始终保持常教常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参加活动的有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赵振乾,书法学专业建设带头人宗志远,以及书法学专业全体教师。

  此次交流活动,目前进行的教师有郑茂《隶书史论与临创》、张珅《行书史论与临创》、左艺达《篆刻史论与临创——印章边款》、刘翔旭《中国书论一》。

  课后,全体教师针对教学内容、教学环节等进行了研讨。两位专家对课程内容安排、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课程内容、授课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赵振乾教授指出,制定课程安排要始终站在学生的角度,以保证学生最大限度的接受度为出发点,力求把每个知识点讲透彻。教师们也对以上教师的教学方法和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书法学专业在赵振乾教授和宗志远教授的指导下,一直保持着平等开放交流的良好教学研讨氛围,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坚持集体听课和教学研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书法学专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